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全职 | 预测高手

#喻黄喻无差,庙药友情向


上海卷

预测,是指预先推测。

生活充满变数,有的人乐于接受对生活的预测,有的人则不以为然。

请写一篇文章。谈谈你的思考。要求:1.自拟题目;2.不少于800字。


每一位职业选手,都无数次被问到这个问题,请你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比分。

如果有人统计历次采访中回答的准确率,一定能发现王杰希和喻文州惊人的预测能力。

不同的是,正如王杰希天马行空的魔术师打法,一向思路清奇的他,两三句就直至结论,逻辑过程非常人可考,偏偏又次次言中,加之双眼大小不一的外观加成,无怪乎圈内会有“算命看相哪家强,微草战队王杰希”的笑谈。

喻文州则像是电竞记者的衣食父母,一条条分析起理由,思路之清晰,逻辑之严谨,简直让人怀疑他是提前写好稿在采访的时候背诵,最后还不忘加上一句,“任一无法预测因素的干扰,都将完全改变比赛的走向。竞技体育的不可预测,恰恰是其魅力所在”。

四个字,滴水不漏。

直到被剑圣大大的冰雨击穿。


在黄少天的世界观里,除夺得总冠军外,全部算是输。而联盟总冠军最有实力的竞争者,从来都是宇宙第一战队——蓝雨,不可能有之一。

预测基于可能性与概率论,而黄少天更相信的是他手中的利刃,以及他背后临危不乱,坚毅如磐石的少年。

不过每当联盟官博发出#预测xx赛季联盟总冠军得主#的微博,黄少天总是一马当先杀过去转评,还不忘艾特一连串喻文州。

无论接受过几场解析新赛季局面的采访,抛出过多少条有理有据的分析,转发黄少天微博的喻文州,写下的总是同样的两个字“附议”。

喻文州一向很有原则,不论大小事,只不过,黄少天是他原则的一部分。


早已见怪不怪的王杰希,每到这种时候,还是会忍不住无语蹙眉,他不知道的是,蹙眉时,他的两只眼睛会变得一样大。

这样的喻文州,实在和初见时很不一样。

岁月如冰雨,滂沱雨幕中,在萧山体育场观众席认真道出“所以,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”的少年,他在发光。


于第三四赛季先后出道的王杰希和喻文州,同样是一出道即担任豪门队长,不免常常被拿来相比较。

王杰希,打法灵活变幻莫测,最是难以预测。而喻文州,场上局势转瞬洞悉,最是善于预判。

若是这两位对上,无论从哪个角度去展开,都是连台好戏。

殊不知,王杰希和喻文州第一回相遇,就已经在预判来预测去,过招好几个来回。


第二赛季的王杰希,还是坐在观众席的训练营学员。

那一个赛季,初登联盟的百花所向披靡,而斗神一叶知秋带领的嘉世,作为卫冕冠军,自然被寄予厚望,能狙击百花,破解繁花血景。

嘉世主场迎战百花,万众瞩目之战,可现场观战的王杰希,却没法全身心投入比赛,因为前排嘴皮上下翻动呐喊声不断的黄毛少年,更因为他身旁边转笔边在硬皮本上写写画画的少年。

寥寥数笔,将场上的关键点尽数囊括在内。

眼前的少年,看起来年纪似乎还要比自己小上一些,战术素养却已经和自己不相上下,怕也是别家战队的苗子。


同赛前一边倒的预测截然相反,谁也没想到,落花狼藉在与一叶知秋的第一场交锋中,居然就被一波带走,转笔少年踌躇半晌,最终只在笔记本上写下“叶秋”二字。

暗中观察多时的王杰希,显然不认可这个判断,忍不住出声道:“你以为只有他可以做到这种程度?”

很多年后,王杰希才想起来,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和陌生人搭讪。


三言两语间,自报完家门的王杰希,就同黄少天约定好“下个赛季场上见”。

同王杰希预想的一样,他在第三赛季出道,也同喻文州预想的一样,蓝雨距离双核时代的到来还有一个赛季。

这两大预测高手未想到的是,没能如期出道的黄少天,不知道是因为王杰希“魔术师”的封号,抑或是“最佳新人”的光环,还是成为王杰希名义上的后辈的不爽,在练习之余天天满世界追杀王杰希求pk。

连喻文州也没能逃脱他的魔爪,开始pk前,黄少天还总让喻文州预测这一局谁会赢。要是预测不对,喻文州也要来跟王杰希战上一场。

在剑与诅咒带领的蓝雨,第一次对上王杰希扛起的微草前,喻文州,黄少天,王杰希,已有过无数次的交锋,荣耀里生活中,或认真或玩笑。


生活充满变数,更何况是极端演绎版的竞技体育。

在第一次遇见喻文州和黄少天时,王杰希就可以预测,在并不遥远的将来,他们会成为很难缠的对手。

纵使预测能力强如喻文州和王杰希,也无法预测到的是,他们之间的交锋与对决,从第四赛季一直延续到三人一同退役,其中许多场都成为经典战役,留在荣耀的发展史上。

是宿命般的对手,更是一生的朋友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0 )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