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喻黄 | 绝对主力

黄少天生日倒计时16天

——

晃眼的闪光灯,铺天盖地围成一堵墙。

喻文州眉头微蹙,轻轻咳嗽一声,打开麦克风,开始回答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。他接过队长袖标的时间并不长,却已对这样的场合驾轻就熟。


至倒数第二轮为止,整整七轮,蓝雨主力前锋黄少天一球未进,上一轮竟然射失空门,错失扳平比分的大好机会。

主场小负嘉世的蓝雨,带着一分的劣势,即将在魔鬼主场工体,迎战卫冕冠军微草,而本赛季的冠军,也将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。

微草球迷,早已将工体围了个水泄不通,一遍又一遍高唱北京欢迎你。

这里是北京,这里是工体,这里是微草的主场。啊,只要你来犯,绿色的海洋会将你淹没,巨大的嘘声将让你胆寒。

在恐怖如斯的氛围中,寄希望于黄少天,结束长达七轮的球荒,为蓝雨攻城拔寨,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


大汗淋漓的黄少天,脱下湿透的训练服,踮起脚尖打开墙角的电视,看起赛前新闻发布会来。

刚出道那会儿,他还挺喜欢参加新闻发布会,以及接受采访的。可当他发现将他夸得天花乱坠,与抨击得体无完肤的,都是同一批人之后,就变得兴趣寥寥。

不过每回输球,黄少天倒总是雷打不动的和喻文州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。前锋是口锅,哪里需要,往哪搬。无论球队因为什么输掉比赛,最后总能说成是前锋的原因,黄少天早已见怪不怪。

集火我,总比集火我们队长好,黄少天这样想。

可半年不开张的黄少天,却成为喻文州被集火的原因。


“黄少天连续七轮未能取得进球,显然状态不佳,继续让他首发,是不是不理智的决定?”

“少天的状态没有问题,他只是需要一些运气。”

“连续三轮替补出场,连续三轮取得进球,卢瀚文显然应该得到一个首发出场的机会!”

“蓝雨的主力前锋是黄少天。”

“在之前与微草的交锋中,蓝雨以三胜二平七负处于绝对劣势,在主力前锋哑火的情况下,对上以防守见长的微草,蓝雨计划如何打开局面?”

“没有机会,就努力去创造机会。”


机会,每一个蓝雨球迷,听到这个词,就会第一时间想到当今足坛最大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。

他是天生的射手,在有黄少天的绿茵场,对手在禁区内的任何失误,都是致命的。

可人们往往只看到善于捕捉机会的黄少天,而没有看到站在黄少天身旁为他创造机会的喻文州,那个常被戏言转身需要半个世纪的战术型中场。


“黄少天”、“球荒”、“状态不佳”,类似这样的词汇出现频次降低,说明新闻发布会已接近尾声。

将视线从电视屏幕上收回的黄少天,走到他的衣柜前,球袜与护膝整整齐齐的摆在湛蓝色的11号球衣上。

他穿上球衣,塞好护膝,套上球袜,蹲下来认认真真的系好鞋带。黄少天站起身来,原地弹跳了好几下,转身走出好几步后,又折了回来。

空的衣柜旁边的格子,放的是10号球衣,蓝底黑字,赫然就是喻文州名字的拼写,黄少天用指尖轻轻描摹球衣上的字符。

喻文州,喻文州,喻文州。


掷完硬币拿到开球权的喻文州,与黄少天面对面站在中线上,右脚下是本场比赛的用球。

风一般带球跑过,喻文州唇边漏出的音节消散在风里,又合拢传进黄少天的耳畔。

“有我在,所有的球,都传给你。”


从来没有人,见过这么拼的喻文州。

为和王杰希争抢头球,将自己的眉骨撞裂,淌下的血凝在喻文州的眉角。只是让队医简单处理了下,他就迫不及待的回到场上。

半场结束,双方以平局进入中场休息。

上半场的技术统计中,在跑动距离这一项上,喻文州遥遥领先于第二位。


下半场,微草的防守依旧滴水不漏。

如果比赛以平分结束,蓝雨将以一分之差,错失第六赛季的冠军。


“下半场还剩3分钟,加上伤停补时,也不过5分钟,留给蓝雨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“机会!!!”

“喻文州从中场插上,杀入禁区!”

“黄少天胸部停球,扫射!”

“绝杀!”

“进了!球进了!”

“黄少天终于打破了长达11轮的球荒,在这场关键的比赛,为蓝雨打入这颗金子般的进球。”

“我们可以看到,微草的门将方士谦,虽然判断对了方向,却没能扑出黄少天的射门。”

“让我们来看一下回放,直射死角,角度太刁钻了,不亏是黄少天!”


工人体育场,蓝雨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,早已将扩音器中传出的解说声淹没。

黄少天双膝跪地,在草坪上滑翔一段距离后停下,仰面朝天发出一声嘶吼。

直播镜头一扫而过,从身后抱住黄少天的喻文州,似乎是亲吻了黄少天的侧脸。

再之后,先后跑来的郑轩、徐景熙,一个个扑上来,叠罗汉般压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身上。


终场哨声响起,赛场四角,迸射出湛蓝色的纸花,一面又一面蓝雨的队旗,在夏夜的晚风中猎猎作响。

这是属于蓝雨的夜晚。


赛后蓝雨双子星的采访,在很多年后,依旧被蓝雨球迷津津乐道。

“我相信我自己,我更相信喻文州。”这是黄少天说的。

“我们还有很多个,属于蓝雨的夏天。”这是喻文州说的。


冠军属于蓝雨!

而剑与诅咒,属于彼此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8 )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