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「琅琊榜」我居然回来了!#01

不到三月,折兵六万的大渝已上表纳币请和,余下的残兵败将不足四万。

兵败当日,大渝军师狼狈逃窜之际怨毒地回望大梁军阵,只见乌骓骏马之上一青年身着银衣薄甲目光烈烈。

十五载前,赤焰铁骑大败皇属大军。只单单是“赤焰军”三个字,都叫大渝人闻风丧胆至今。而当年最让皇属军颤栗的,自是那银衣薄甲浑身浴血的少年战神。

两道银色身影不由重合。


“苏哥哥!不睡!”

“苏兄!”

“宗主!”

“少帅!”

   ……

梅长苏眼前渐渐模糊,微光中仿佛见那人一身赤色立于红梅之下,急切地唤着“小殊!小殊!”。

“景琰…景…琰…景…”他嘴角蠕动,却不见声响,仿佛一声叹息。

林殊的结局,我这就走到了么。


有光。

“小殊!小殊醒醒!”是景琰的声音,减了威仪多了轻快。

梅长苏睁开了眼,春光灼灼,不由一晃神。稍稍平复心绪,便对上了萧景琰那双小鹿眼。

是景琰,又不是。看他仍未束发,想来应未及弱冠。

“我…这是在哪里?”梅长苏有些迟疑地问。

少年景琰却是一时破功笑出了声,“哈哈哈哈哈!小殊你莫不是还没睡醒糊涂着呢。父皇突命我出使东海,我一出宫便赶着去林府找你,哪知你早已得了消息来靖王府候着我了。晋阳姑姑一告诉我,我就急着回府寻你,没想着你等着等着都在梅花树下睡着了。”

居然是十五年前!若今日是景琰出使东海前日,那赤焰惨案约莫该发生在半年后。

我居然,居然回来了!


TBC.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3 )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