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▍通往莲花坞 #002

什么?江晚吟被雷劈了!魏无羡同失忆的江澄同返莲花坞,踏上了真正的和解之路。姑苏蓝氏有双璧,云梦江氏就有双杰。章 #001

前情提要:金凌继任兰陵金氏家主前夕,江澄遭雷劈昏迷不醒,魏无羡同蓝忘机火速奔赴金麟台后发现,江晚吟居然失忆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“舅舅,我是金凌啊。舅舅…舅舅…”金凌扑到江澄怀里,边说边摇他,声音带了重重的哭腔。蓝忘机伸手扶住情绪失控的金凌,把他从懵懂的江澄怀里捞了出来,示意他别晃江澄。

“江宗主,你可还记得什么?”蓝忘机缓声道。

“我…你…这里…”江澄一一扫过房内四人,蹙眉努力回想,最终还是无奈的摇摇头。颔首沉思片刻,江澄望向魏无羡,迟疑道:“你,感觉很熟悉。”

魏无羡扬起嘴角,揽住江澄的肩,笑道:“澄澄(澄妹)啊,我是你师兄。”

蓝忘机忍不住瞪了魏无羡一眼,让他注意场合别发作。

“师兄…外甥…”江澄喃喃道,试图一一确认在场之人与他的关系。轮到那位江家客卿时,只见他躬身作揖,恭敬道:“江宗主,在下虞洛泽,是江家的客卿。”

最后,江澄望向蓝忘机:“你,是谁?”

“姑苏蓝氏,蓝湛。”蓝忘机朗声道。

“蓝湛...你,同我是何关系?”江澄疑惑道。

“和你没关系。我和他是道侣。”蓝忘机指着魏无羡,说得万分坦然。

“你...他...你们...道侣...”江澄一口鲜血喷出。

“啊啊啊,蓝湛你注意场合。江澄!澄澄!”魏无羡手忙脚乱的去扶摇摇欲坠的江澄。金凌与虞洛泽也挤向床前,登时乱作一团。

蓝忘机眼疾手快的点了江澄的睡穴,扶他躺下后道:“他有郁气淤塞在胸,需吐出来才好。”

退出寝殿,金凌红着眼眶抓着魏无羡的衣襟,急道:“这可如何是好?”

蓝忘机不动声色的轻拍下金凌的手,沉声道:“江宗主近日心绪不平,又被雷电所惊,受了刺激才会暂时失忆,过些时日应该便会恢复。”

魏无羡摸着金凌的头帮他顺毛,若有所思:“那继任仪式后,我就带江澄回莲花坞。在熟悉的地方,总归会更容易记起以前的事。”

“也好。但继任仪式必须延期。若江澄失忆被人发现,金凌面对的局面只会更差。”蓝忘机停顿了一下,似是有几分不情愿的道:“你带江澄回云梦,我留下助金凌。”

魏无羡下意识“啊”了一声,与蓝忘机形影不离这么久,突然要分开一段时间,真让人不习惯。但想到江澄现在的状态,只能狠下心无奈的点头。

四人商定后,虞客卿便下去吩咐人备车。江澄身体抱恙,自然不能御剑。一个时辰后,行李与车马已准备妥当。立于金麟台阶下广场,魏无羡紧紧抱着蓝忘机不肯松手。江澄和虞洛泽黑着脸站在车旁,目光不知该落在何处。金凌扯着江澄的衣袖,难得的低眉顺眼,左一句右一句叮嘱着。

春风十里,蓝忘机与金凌立于九阶如意踩跺前,望着魏无羡与江澄搭乘的车辇沿着辇道驶下长坡,直到望不见了,才转身拾级而上。

从兰陵到云梦,最后一程走的是水路。驶经一片莲湖,魏无羡拿过船桨,向荷塘深处划去。

“饿死了,饿死了。”魏无羡边说边伸手摘了一个翠绿的大莲蓬。

“魏先生,这片荷塘有主。”虞洛泽忍不住出声提醒。

“对啊,我晓得你肯定认识荷塘的主人,待我们摘完麻烦差人去赔偿,哈哈哈。”一转眼,魏无羡摘下的莲蓬已堆成小山。

船桨又回到了虞洛泽手中,魏无羡开始剥莲蓬,攒够了一把后,统统塞进江澄的手心,笑道“澄澄,来来来,吃莲子。以前师姐总给我俩剥的。”

“不许叫我澄澄!”江澄怒道。他将一大把莲子抛进口中,狠狠嚼了几下。

“不叫澄澄?难道澄澄你喜欢我叫你澄师妹?”魏无羡调笑道,忍不住想撩失忆的江澄。

“滚。我没有比我还矮的师兄。”江澄边说边用手中的莲子掷魏无羡。

“唉。”坐在船尾的虞洛泽,一边加快划船速度,一边思考着羡羡和澄澄今年几岁。

将船停在莲花坞码头,穿过偌大的校场和簇新的楼宇,虞洛泽推开江澄寝殿的房门,侧身请江澄和魏无羡先进。

同江澄一样,魏无羡也细细打量起这房间,看到书桌后挂的三幅画像时,感到心脏抽搐了一下。江叔叔,虞夫人,还有师姐。是啊,江澄怎么可能挂我的画像。他不把我当仇人就已经很好了,怎么会再把我当家人。

“这是我的爹娘和姐姐?”江澄问道。

“是啊,是啊。跟我画给你看的一模一样吧。”魏无羡讪笑道。

“一样个鬼!”江澄毫不掩饰神色中的鄙视。

在两人接下来的一连串互相挤兑间,虞洛泽已将江澄的房间收拾妥当,然后问魏无羡道:“魏先生是住客房还是?”

“我住这间的偏室就好,不放心嘛。”魏无羡难得正色。

入夜,魏无羡翻来覆去难以入睡,想着这是莲花坞的床啊,我都多少年没有睡过莲花坞的床了。突然,江澄的房中传来一声怒吼“拔啊!我叫你拔!”

魏无羡冲进江澄的房间,拉开床侧的紫色帷幔,只见身着白色中衣的江澄直挺挺的坐于榻上,冷汗沿着鬓角向下流。还没来得及开口宽慰江澄,魏无羡的注意力就被他床榻上方悬着的九瓣莲银铃所吸引。

这是魏无羡的铃铛。

每一个江家人都有一个刻着九瓣莲的银铃,就像每一个蓝家人都会佩戴白色卷云纹抹额一样。

魏无羡之所以能一眼认出这是他的铃铛,是因为悬挂铃铛的串着玉佩的红绳。

江厌离及笄那年,给江澄和魏无羡亲手编了两条红绳,上面还串着玉佩。江澄的玉佩上是一个“澄”字,魏无羡的则是一个“羡”。

魏无羡叛离江家后,江澄曾与之约战于夷陵,死生之战后,宣布将他逐出云梦江氏,从此一刀两断。当时,江澄生生折了一只手臂,便是为了夺下他的九瓣莲银铃。之后,整整养了一个多月,手臂方可活动。

而这只铃铛,现在正端端的挂在江澄的床榻之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给那位精明干练的江家客卿加了私设,原本想写成渣反里的柳清歌巨巨,后来发现OOC到向天打飞机都不认识,就改掉啦。


下一则 通往莲花坞 #003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1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