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「盗笔」#817#

这一天就要过去了,一生一场的2015年8月17日。

三叔在十年篇#40里告诉我们,吴邪已不再执着于谜底,只有真正的离开,才能真正的结束。然后简单粗暴地给了我们一个结局,一个我觉得不能更完满的结局。

看到那句“你老了”时哭出了声。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他们终于等到了。

平静下来才发现三叔简直是在耍流氓,十年篇#2箭头当年就像我心尖尖上的刺,直到最后的最后,我对青铜门唯一的认知,还是它是一扇青铜的门。

周末听了两晚盗笔歌会,今日凌晨几乎一夜无眠一直在刷盗笔的微博。看到这样的结局,最初的狂喜后,回归理智,不免失望。

直到今早上班路上看到《死在一米外》,才真正释怀。说真的,三叔已经写得足够足够久,叔精神有问题的时候我还没入坑,但却不难体会个中艰辛。他创造了盗笔的世界观,没有人会比他更爱盗笔世界。

我们不能自私地要求他一直写下去,也许就像小三爷说的,只有真正的离开,才能真正的结束。更何况,他说“后会有期”,有朝一日他想写了还会回来的。

十年之后,还有第十一年。只要你还在坑里,故事就还在继续。只有你相信,他们就真的存在,在另一个次元。

至于大大小小的坑,叔说在未出版的藏2和沙3沙4里填了一部分,真希望快点儿出版。不过,即便叔真的弃坑离开了,我也觉得这是足够好的结局。

我希望所有人都好好地,活着,有饭吃,可以讲笑话。铁三角从最初的最初,一起走到了最后的最后,还会一直一直一起走下去。足够了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