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「琅琊榜」我居然回来了!#02

#重生梗# #01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景琰有点懵逼。

林殊甫一清醒,便手脚并用地如同八爪鱼一般抱着自己又哭又笑。本想戏谑几句,可看小殊哭得确有几分伤心,到嘴边的话又深深咽下。

“小殊...小殊...我...我不过是去东海半载,又不是不回金陵。”

“若是你想我想得打紧,我自当速速办完父皇交待的差事,想来不到半年定能回来。”

景琰笨口拙舌地解释着,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。

梅长苏渐渐平复了心绪,想来自己算计人心十载有余,怎得一时压不住少年心性。若是跟蔺晨相处尚余了几分天真烂漫,那和景琰相处则是全副武装。若非如此,只怕早被景琰辨了身份去。萧景琰三个字,就是他全部的少年心啊。


“夏季多台风,出海前务必先观天象。”

   ......

“倭匪多用刺刀,没有我与你背靠背作战,你自当小心。”

出靖王府的路上,林殊叮嘱了一路。景琰当他先前落泪皆因担心,难得地一句未驳悉数应下。

快到府门口时,林殊猛一拍景琰的肩膀,面上露出一抹贼笑,萧景琰不由一心惊。林殊上一次这般贼贼一笑,靖王府所有的桃花树一夜间都秃了。不妙不妙,大事不妙啊。

“听说东海有很多珍珠,有鸡蛋那么大的。你带几个回来,给我当弹珠玩。”

景琰不由松了一口气,“哪有鸡蛋那么大,只怕最大的也就鸽子蛋那般大。”

“鸽子蛋也还凑活。明儿十里长亭,我再来送你。”

说话间,林殊已跃上追风疾驰而去。银袍赤驹,少年意气,好不威风。


立于赤焰帅府前,林殊紧搂着追风,不由又湿了眼眶。这一世,莫不是萧景琰大哭包附体了,啊啊啊不要啊。

穿过里堂,晋阳长公主正张罗着开饭。

“小殊,快坐下吃饭。你们父子俩在军营吃得粗糙,今儿我亲自下厨备了些时鲜菜。”说着便给林殊夹了一大筷子的芦蒿,不一会儿,林殊的碗儿就被豆瓣、水芹云云堆成了小山。

抑制住冲上去给父帅一个熊抱与紧搂母亲死也不松手的冲动,林殊只能低头佯作专心扒饭,吃着吃着还是有些哽咽。

林燮与晋阳交换了疑惑的目光,“小殊,你吃饭吃得好好的,怎么...”晋阳不由出声问道。

“母亲没事儿,我只是噎着了。母亲做的饭太好吃了!我好久...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饭了...”说着竟抹了两把泪。

昔年我从地狱里爬出来搅弄风云,只以为,人的心,只怕会变得越来越硬。而今日,那些熟悉的温暖的氤氲着的情感将我包裹,只怕一日要流尽十五载未流的泪。


从门房小哥到后厨大婶,不知林府上上下下有多少人在林家小殊炙热的怀抱里失了神。小少爷最可爱了,小少爷今儿又可爱了,比今天的小少爷更可爱的只有明天的小少爷。

林殊翘着二郎腿躺在榻上,终是沉下心神开始细细思虑。

不知谢玉和夏江勾结多久又已经筹划到哪一步了,滑族的暗桩又在其中起了几分助力。当年送毒酒到寒字号的誉王想必脱不了干系,那献王又是否清白呢。

唉。当年只谈理想与清明,却不曾耗费心神辨识人心,对这京城局势一时居然参不通透。

看来,得提前习惯和那个家伙插科打诨的日子了。


TBC.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5 )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