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去雨村前,我把手上的资产整合了一下。长沙和北京的交给了大花,这是我欠他的。杭州的产业并不多,除了吴家的本铺,剩下的大多是我爷爷和三叔当年购入的房产,我拜托二叔接手。二叔这些年一直在资产配置的过程中洗白吴家,我们家现在就是参选杭州市“五好家庭”,也是没有问题的。不过,和闷油瓶站在河坊街的“吴山居”前,我还是有些懵逼。

南京北极阁是一定要去的,我和胖子决定去之前先回各自的地头看看,闷油瓶淡淡地看了我们一眼没有表示反对,这就是同意的意思。从镇子出去盘山上同三高速到福州市后,我和闷油瓶坐高铁到杭州东,胖子背着我给大花的十斤腊排骨从长乐机场飞北京。从杭州东出站,闷油瓶已经用Uber叫了车,地址是我二叔微信给他的。之前我和胖子花了很长时间培养他用手机的习惯,现在看着他用很长的手指操纵手机仍有些违和感。

杭州的交通更差了,一路上司机都在抱怨为了筹备G20哪哪都在修路。回杭州我本来想住回我的铺子,但听二叔说,为了G20西泠印社已经闭园修缮了,我的“吴山居”也被列入了整修范围,只好安排我们住在吴家名下的酒店。二叔也是偷懒,居然把这酒店也叫做“吴山居”。前台穿粉制服的小妹妹在帮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一直在偷瞄闷油瓶,要不是我家瓶仔长得惊为天人,我都要怀疑闷油瓶的假证被发现了。上楼时我发现每间房都有名字,305…306…307,307号房的门牌上赫然刻着“370 长白”,我的嘴角抽了抽。闷油瓶放下装装备的深蓝色登山包后,坐在床上拿着手机连Wifi,当我把房卡背后“20150817”的Wifi密码念给他听时,我发誓我看到了闷油瓶在笑。

“吴邪?”
“嗯?”
“床很软。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