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我站过澄羡,除现在能搜到的【白首】外,还写过其他文章。

但我觉得,自己还算是圈地自萌,写的时候从来没打过魔道tag,更没有圈过任何资源po。当然我有打角色tag,且我打得问心无愧。

后来澄羡毕业,微博曾经放过的产出,全部删掉。lofter除一篇点梗外,也全部有删干净。

我从来没有后悔萌过澄羡。用一位大亲友的话说,江澄和魏无羡就是,今生不后悔遇见,来生还是不要再相遇。

魔道是我读的第一部原耽作品,我之前也没有混过圈。起初不太理解,我萌这个cp,怎么就如此十恶不赦?后来有人跟我说,这是一部原耽,1v1,主cp是不能拆的。

我选择尊重,也有删除曾经的产出,但还是想叹气。魔道这部作品,除情情爱爱外,对正邪之分与群体暴力的影射,都很是精彩。我不愿原耽的标签,掩过作品本身的胸怀与沟壑。

可是,站澄羡成为一种原罪。你站过澄羡,还写云梦双杰,就是玷污友情向。你站过澄羡,居然还敢喜欢江澄,你这个伪粉。这样的逻辑,恕我不能认同。

澄羡群是我加的第一个二次元qq群,在那之前,我甚至只用微信,没有装手机qq。我觉得,澄羡群的妹纸,特别特别好。她们包容,且懂得节制。即便意见观点相左,也能理智平静讨论。

就是这样一群人,明明没有做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,要被人戳着脊梁骨天天说,要被逼着一个个删掉产出。

其实,就像另一个大亲友说的,写文的人和看文的人,付出的情感,真的不在同一个数量级。写虐向的文,作者本身的悲伤情绪,通过文字传达的,只有很小一部分。

你有什么资格说,我写过澄羡,就代表站江澄的人黑官配。按照这种逻辑,我写过这么多全员向,岂不是篇篇都在黑我曾经站过的澄羡。

我从来没有因为更喜欢江澄,贬低过任何其他人物。相反的是,每一个人物,我都在能力范围内,写出他们的风骨。文字帝国04里的忘羡部分,写完我自己都非常非常动容。

还有那些给自己贴“澄粉”标签,急于开除我粉籍的人。我对这个角色的爱,多少我自己心里知道,轮不到你来评判。

啊,真是难过又生气。一点也不酷。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67 )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