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喻黄 | 被丧心病狂的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知乎体 | 叶神口吻

泻药。
虽然早就被黄少天的垃圾话刷屏刷习惯,可一打开某乎就跳出几万条通知也是有点壮观。
说起来,大半个月前,兴欣夺冠,在“如何评价荣耀第十赛季总决赛最后六点五秒叶修的表现?”这一问题下,我收到的邀请都没有这一回多。看来,黄少天说他不像我,粉丝可是很多的,倒也不是在满嘴跑火车。
可你们邀请错人了吧,我明明不是蓝雨的,应该抓小卢他们来打破砂锅粥问到底呀。
以及,泻药是杰希大大的绝招吧。

我这几天一直用墨镜表情转发文州的微博,纯粹是出于领队对队长的关心、爱护与支持,和闪不闪半毛钱关系也没有。
至于为什么喻文州十条微博里,九条都写的是黄少天,大概是因为蓝雨只有他俩入选国家队吧。众所周知,蓝雨是一支男孩子们相亲相爱的好战队。
平心而论,喻文州来当国家队队长,我举双手双脚赞成,就连打包附赠的黄少天,也不是不可以忍受。要是王杰希当队长,每天晚上查房,沐橙的国创新番还要不要追啦。好吧,这是在黄少天不天天“我们队长”长,“我们队长”短的情况下。
一下子,喻文州从他一个人的队长,变成国家队所有人的队长。黄少天得瑟归得瑟,却也有点小情绪。叫起喻文州来,“我们队长”中的“我们”二字,咬得格外重,就差在世界频道里嚷嚷一嗓子,喻文州是我家的。

自然没人敢在荣耀里和夜雨声烦抢索克萨尔,剑圣大大妖刀的剑光,可不是用来照明的。但在集训中心食堂,拿抢boss的手速,抢白切鸡和豉汁凤爪,也真是让人呵呵哒。
竞技总局对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重视,第一体现在对我家老头的游说上,害得我有家不能回,第二就体现在国家队的伙食上,果木烤鸭、宫保虾球之类的京味菜自然不会少,就连流沙包、萝卜糕这类广式蒸点也多有准备。
遇上有豉汁凤爪的日子,黄少天当即开启红血模式,每一次筷起筷落,喻文州的口碟里,都会多一两块豉汁凤爪,直至堆成鸡爪山。难得的是,喻文州完全没有要管黄少天的意思,反倒是专心致志的埋头食起鸡爪,吃干抹净后,微微一笑,继续吃起白切鸡。
喻文州对白切鸡的爱,全荣耀圈都知道,这不仅仅是因为卖到脱销的蓝雨周边笔记本,里面记录的蓝雨食堂菜谱,更因为心疼他手速,而满世界替他抢白切鸡和豉汁凤爪的黄少天。

从吃饭也要爆手速这件事来看,职业选手的生存状态,一直以来都是极为艰辛的。以作息规律成钟表盘上指针的张小副队为例,临到刷副本杀boss缺人,还不是要被老韩从床上拽起来。
再比如我们的国家队队长——喻文州,多少年如一日,泡完脚才能一夜安睡到天明。可只听说过带自己的鼠标和键盘去打比赛,从没有听说过随身带足浴桶的。饶是以喻队的千万级身家,也不至于每到一地打比赛,就新买一个足浴桶来用。
对于喻文州如何解决客场比赛与睡前泡脚之间的冲突,自从主持过睡前最后一件事采访后,我就变身成那一只被好奇心害死的猫。
但好奇归好奇,我也不至于去蓝雨的酒店门外蹲点,所以,这一史诗级谜团,直到国家队集训的第一晚才解开。
吃完晚饭,喻文州和黄少天,为刷满泡脚技能点,一起叫车去dabaojian了。呵呵,不要问我为什么dabaojian的地儿,还是杰希大大推荐给黄少天的。

忽略豉汁凤爪与足浴桶,单论英语水平,在初中文化水平的一众职业选手中,喻文州绝对算得上个中翘楚,更何况,他还有班主任的气场,学习委员的特质,以及校草的颜值加成。
为便利选手间的交流,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公共频道,是肯定会配翻译的。但有没有翻译是一回事,英语速成又是另外一回事。毕竟放眼全世界,恐怕也难找出可以比肩职业选手手速的翻译。
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,高手过招,毫厘见真章。因语言障碍而误判对手意图,一步慢,步步慢,节节败退,从而失去比赛先机,甚至于输掉比赛,这无疑是十分可惜的。
喻文州在组委会训练课程设计小组会议上的发言,连我都听得一愣一愣,更何况是那些荣耀账号卡都没有的外行,掌声如雷,经久不息。
不曾想,转头一进训练室,喻文州就悄咪咪从小周手里摸走四六级单词说,一本正经道:“让垃圾话走向全世界,我们放出一只黄少天,就可当千军万马。”
于是,每晚在沐橙刷#喻黄深夜60分#的时候,喻文州都在给黄少天开小灶补习英语。
Chinglish垃圾话横扫全球荣耀圈,指日可待。

黄少天出师的那一天,也是国家队从北京飞赴苏黎世的日子。
坐在明黄色行李箱上的黄少天,背后的黑色皮质双肩包上,一截皮卡丘尾巴晃过来晃过去。
而他身后一向少年老成的喻文州,穿的是中国队大红队服,背的是一个明黄色的书包,赫然就是一只没有尾巴的皮卡丘。

好在我有先见之明,让沐橙提前准备好一打墨镜。
合着,我不光是来为国争光,还是来替全国人民吃狗粮了啊。

以上。

编辑于 2017-04-18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职萌新,入坑照例来一发知乎体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5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