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喻黄 | Fade away

Old soldiers never die, they just fade away.


黄少天知道,因为手速的原因,喻文州的职业生涯理应比他长许多,正如叶修曾调侃过的,喻文州的超长续航时间。

可他总觉得,喻文州百分之一百会跟他一起退役。

比较喻文州对他的爱,以及对荣耀的爱,并没有意义。

从他15岁决定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一刻,荣耀就成为他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生活重心。

对喻文州来说,也是如此。


他不是没有和喻文州讨论过关于退役的问题。

第十一赛季,先赢兴欣,再胜微草,从死亡半区杀出一条血路的蓝雨,同三年前一样,再次与轮回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相遇。

只是,这一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,黄少天说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话。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多,就算拿黄少天标准来衡量,也是很多的那一种。

他身侧的喻文州,破天荒头一次没有打断滔滔不绝的黄少天,连一句话也没有插,只是安安静静看着黄少天笑。

在记者们以为这一场发布会要开到后半夜的时候,新闻官狠下心清清嗓子,大喊道:“还剩最后一个问题!”

一位女记者站起来,微晃的耳钉赫然就是蓝雨队徽的式样,“喻队长,第六赛季蓝雨夺冠时,你说过,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。这一次,你还会这样对蓝雨的粉丝说么?”

终于,话筒传到喻文州的手上,“我当然期望,和你们一起度过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。”

尖叫声几乎将蓝雨主场的穹顶掀翻,喻文州拉起黄少天的手,黄少天拉起郑轩的手,蓝雨的队员手拉手,高举双臂,向全场观众致意。

在皇后乐队震耳欲聋的We are the champions里,有多少人注意去分辨,“还有”和“期望”的差别。


距离第十三赛季总决赛最终战开场还有15分钟,黄少天正坐在微草的魔鬼主场工体洗手间的马桶上,他盯着自己骨节分明的双手,握紧拳头,松开,再握拳。

无论尝试多少次,都改变不了他的双手在微微颤抖的事实。

这是喻文州和他出道的第十个赛季,没有什么,比在今晚为蓝雨赢下第三冠更美妙。


夜雨声烦生命条清零的前一瞬,脱力的黄少天只来得及在公共频道打下“队长”二字,谁又能想到,这是以垃圾话为个人代表性战术的黄少天,在职业比赛中留下的最后两字。

一对一。王不留行对索克萨尔。王杰希对喻文州。宿命般的对决。

黄少天不知嘶吼过多少遍“队长加油”,面前的显示屏浮现出两个大字——荣耀。


泪水夺眶而出,横七竖八爬满脸颊,黄少天顾不上抹眼泪,将剑圣大大的面子抛到九霄云外,飞奔出选手席,直直跑向喻文州。

喻文州勉力接住砸进他怀里的湿漉漉的一大团黄蓝色,一低头,就对上黄少天满是泪痕的笑脸,巨大的喜悦袭上心头,他竟然抱起黄少天,在场馆里旋转了两大圈,整整720度。

站定的两人,以身后忙碌准备颁奖仪式的工作人员为背景板,抱头痛哭起来。一个是冷静心脏的扑克脸,一个是热血话唠的黄毛剑客,出道十年,三夺冠军,第一次,双双泪洒赛场。


喻文州从冯主席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总冠军奖杯,与黄少天一起,举至头顶。

一年又一年,一支支队伍,壮志凌云,热血满腔,他们来到,他们征战,他们铩羽而归。而荣耀二字,只为冠军闪现。

有人说,下赛季再战,也有一些人,再也没有下一个赛季。

这一场,站在荣耀巅峰的战队,是蓝雨,这一场,要告别一代传奇选手的,也是蓝雨。


夺冠夜一周之后,三冠豪门战队蓝雨,召开新闻发布会,队长喻文州,副队长黄少天,主力郑轩,纷纷宣布退役。

“我无法想象更完美的职业生涯,在这里结束,似乎也不错。”喻文州微笑道。

“没有垃圾话的职业比赛,大概会有点无聊吧。”黄少天撇撇嘴,倒是没有多说。

“亚历山大这么多年,是时候放下压力啦。”郑轩摊手耸肩道。


蓝雨的黄金一代,会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告别职业赛场,并不出人意料。

真正让荣耀圈震惊的是,剑圣夜雨声烦,将与黄少天一同退役。

即使夜雨声烦是黄少天从网游里一级级练上来的角色,和所有职业选手一样,在签职业合同的时候,角色所有权就被俱乐部买断。

只听说过角色转会,可从来没有听说过角色退役。像夜雨声烦这样的神级角色,俱乐部一个又一个赛季斥重金打造,无论是力量、体力,还是精神、智力,都保持在同职业巅峰。

就算选手对角色感情再深,也不会自掏腰包从俱乐部手中赎回角色。这不是买得起买不起的问题,退役后不再打职业比赛,再超神的角色也无用武之地,去网游虐菜,开个小号足矣。

更何况,蓝雨还有一位职业是剑客的全明星选手——卢瀚文。

一时间,从电竞周刊,到荣耀官博,议论纷纷,全都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
从喻文州手里接过夜雨声烦账号卡的黄少天,疑问不比任何一个人少。

然后,喻文州揽过他的肩,说了三句话。

“老板给了我个友情价,还不至于净身退役。”

“流云经过我这三年的打造,不比夜雨声烦弱。”

“要是以后有个沉默寡言的人操纵夜雨声烦,我们看着,一定会别扭死。”


索克萨尔属于我,更属于蓝雨,而夜雨声烦不仅属于蓝雨,也属于你我。

蓝雨,还会有很多个满是荣光的夏天,而我们,还会有很多个属于彼此的夏天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0 )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