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洛米米

一只写手

冰上的尤里 | Kiss&Cry 03首席

重修版前文:01上帝 02迷弟


尤里·普利赛提,生而为首席。


自踏上冰场起,在同年龄段选手中,尤里从未逢敌手,但他一点也不满足。

年龄同身高一样,慢吞吞增长。就连在练习时跳后外点冰四周,也要遭到连番轰炸。

雅科夫总会冲过来红着脸怒吼,「熊孩子,你还想不想长个子!」

而黑心师兄维克托,笑眯眯站在一侧,趁机来狠狠揉两把他的头毛,恨不得再将他揉矮两公分。

穿豹纹也好,出言不逊也罢,一切在他们眼里,都是小孩子的胡闹。赛后从天而降的猫咪雨,一下子将尤里打回原形。


同为战斗民族,同师承雅科夫,同获世界青少年冠军,太多次,体媒将尤里与维克托的名字写在一起,从千奇百怪的角度去比较两人。

较之牟足劲快快长大,好升入成年组同维克托一较高下的尤里,我们的另一位主人公维克托,日常遛狗撩妹怼教练,完完全全没有将小尤里视为劲敌的觉悟。

自顾自将尤里推出来挡采访,自顾自忘记同尤里的约定,自顾自一路给小师弟挖下无数坑。距离模范师兄,简直十万八千里。


从唐津湾至波罗的海,咸腥海风走过八千里,不问归期。

没有人知道,输掉温泉onICE的尤里,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穿过起伏不定的气流,一个人从长谷津,回到圣彼得堡。

他输给的,不仅是拼尽全力留下维克托的勇利,更是罕见的展现出盎然兴味的维克托。


同维克托朝夕相处一同训练三年有余,并没有太多人比尤里更了解维克托。

银发蓝眸的男子,魅惑的荷尔蒙环绕周身,唇边常年挂有不同幅度的笑。不想做的事情,会用坏记性来搪塞。而一旦下定决心要去做的事,虽千万人不可挡。

笑容是维克托最大的伪装,状似温和,也只是看起来像而已。

他撑起结界,一尺一寸,框定好自己的世界。不是高冷,更不是傲慢,也不缺少烟火气,只是孤身一人疏离于这个世界。而花样滑冰,则是他与世界连接的通道。


当斜倚在冰之城堡护栏上的维克托,用满是欣喜与期待的目光注视勇利的那一刻,震惊之余,巨大的挫败感几乎将尤里击溃。

在他不断成长的过程中,维克托从未展露过同等量级的期许。只是一味以前辈的立场,抛出一则则一针见血的说教。

天赋异禀又如何。在维克托灼灼光芒的照耀下,尤里的一切成绩,惊艳减去大半。他做到过的,维克托全部都做到过。

唯一的出路显而易见,超过维克托。


尤里凌空旋转的身影,与脑海中的维恰相重合,场边的雅科夫紧攥双拳,激动难自抑。

这不是雅科夫第一回在尤里身上看见维克托的影子。太过强大,又太过美丽。如果他们俩生在同一时代,谁会统治冰场,恐怕还真是个未知数。

最是骄傲的少年,松开发绳,任金黄发丝披散而下。从头到脚,将过往的自己舍弃得干干净净。

足下刀锋划过冰面,胜利的意志战胜一切。


「你不要总以为自己是俄罗斯最强!」

相同的叫嚣,尤里重复过太多次,而在伊比利亚半岛,一语成谶。

站在冰场正中的尤里,高扬双手谢幕,而维克托站在场边,第一回,完完全全无法从尤里身上移开目光。他成长的速度太过惊人,比天赋与美貌更甚。

短节目出分!维克托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出现在解说的呐喊声中。

尤里·普利赛提,超过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所持有的世界最高纪录!

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所持有的世界最高纪录!

世界最高纪录!


尖叫与掌声经久不息,观众席一片沸腾。

15岁!崭新的15岁!

给尤里10年,他能达到怎样的高度,所有人都在期待。


维克托王朝余晖仍在,新生代的耀眼光芒,直冲天际。

平静注视这一切的维克托,留给世界的背影,平添好几分落寞。

而他牢不可破的内心,在漫长的竞技生涯中,第一次出现一条细微的裂痕。


待续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谢洛米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